有“中國迪拜”之稱的風琴島來了一隻名叫華哨的警犬,頑皮的它在島上闖了不少禍,受到“留島查看”的處分。年輕的訓犬警員樑粵深諳華哨的優秀天賦和潛能,被臨時抽調到島上協助帶犬。在同事何木棉的幫助下,樑粵成功讓華哨改掉了自身各種毛病,不僅在治安防範、鄰里調解中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還在各種案件的偵破上大顯身手,成爲社區明星。樑粵在一次行動中被吸毒者的針頭扎傷,引發艾滋疑雲風波,何木棉和華哨對他不離不棄。華哨因公受傷,面臨退役,樑粵和何木棉與它風雨同舟,最終華哨傷愈,重回警隊。二人一犬在平凡又神聖的崗位上爲保一方平安相依相伴地默默努力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