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打籃球》是一檔進擊青春籃球競技真人秀。李易峰、鄧倫、林書豪、杜鋒四位當紅藝人與籃球巨星,將在節目中組建兩大陣營,網羅全球熱血籃球少年。以3V3和1V1為基礎,通過海選預備、戰隊對抗等多樣組合賽制,打造屬於中國自己的超級籃球明星。天生熱愛,打出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