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盛的大唐帝國已經步入黃昏,煊赫的大氏族日漸沒落。權貴與百姓都在不甘的掙扎, 追求著虛妄的永生, 而無心,卻一心求死。在此期間,他邂逅了神祕的柳家姐弟,姐姐青鸞英武果決, 弟弟玄鵠孱弱腹黑。 無心和青鸞聯手解決了一系列離奇事件,彼此惺惺相惜。青鸞愛慕無心,卻不敢表白,無心欣賞青鸞,卻不願耽誤她。一封神祕來信打破了日常生活,無心護送姐弟倆返鄉。他們本想查明真相,不料卻被捲入種種殘酷詭譎的事端...幾經艱險,幕後黑手終於浮出水面一一竟是和無心結有宿怨的白琉璃。而白琉璃身後,居然還有著一一個關於長生不老的驚天陰謀。決戰中,無心意外找到了取死之法,本可以獲得夢寐以求的解脫,卻在最後關頭為了青鸞而毅然放棄。此時的他還不知道,青鸞玄鵠姐弟和千餘年後的嶽綺羅,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