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心動的offer第七季》定位為一檔講述職場新人成長蛻變的職場觀察類真人秀。節目將記錄一群有志於投身傳媒的優秀學子前往東方衛視,開啟為期30天的熱血實習,並以嘉賓觀察團的觀察推理引發話題討論,描繪大學生群體離開校園、初入職場的熱血成長圖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