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珊是一家著名律所證券部的女律師,近40歲的她遭遇上升瓶頸。因此她全身心投入工作,根本無暇顧及丈夫和兒子的情感需求。丈夫孫磊在一家國企工作,為了支持老婆的事業,承擔了照顧家庭的重任,幾乎放棄了自己的事業追求。這女強男弱的婚姻模式近十年來從運轉良好,到漸漸失去平衡,不知不覺中已不堪重負。此時投行精英林慶昆出現,他手中的大單,成為陳珊和競爭對手們爭奪的目標。面對婚姻和職場雙重危機,陳珊拼命努力試圖同時處理好兩者,卻越來越適得其反。孫磊和陳珊經歷了重重考驗,彼此都遇到了似乎更適合自己的完美伴侶,但最終他們發現,磕磕絆絆走了那麼久,他們對彼此的初心還在,不完美的他們,只要好好珍惜,共同扶持,就是彼此最完美的伴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