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觀開朗的狸貓女何曉晴和蠢萌哈士奇男畢湛朗相識緣於一場 “助人為樂”的行動,這場行動卻陰差陽錯讓兩個年輕人的生活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也因此觸發了一系列高甜高暖、勵志又充滿趣味的青春故事。劇中的不同角色,各自對應著不同的動物屬性,狐狸男畢希文、天鵝女冬欣、孔雀女喬玲玲等 人在與何曉晴、畢湛朗相處的過程中,共同比拼、成長,更加堅定地追逐自己的夢想,也各自收穫了屬於自己的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