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告白記》第3季明星嘉賓與他們的“朋友”們通過共同製作料理,一起經歷“邀約、美食籌備、共同料理、享受美味、食語手帳”等環節,呈現可口美味的美食和治癒情緒的內容,“治用料理治癒你,是最深情的告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