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平的年輕律師司徒顏堅守法理被罷職,來到哈爾濱成為一名偵探,在一起起接踵而至的案件中,結識了直來直去的富少好友駱少川,並和敢愛敢恨的周墨婉相識相知,一起挖到大陰謀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