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也燦爛》採取過去線爲主、現代線爲輔的雙時空敘事手法,從1990年的中考切入,以北京市“差生雲集”的西四中學爲主要場景,講述了一羣聚集於此的中學生的校園生活以及他們多年後的情感糾葛。六位性格迥異的同學從陌生到熟悉,從互相拆臺到攜手奮進,共同演繹了一段獨特的青春經歷,也在彼此的成長道路上留下了不可磨滅的人生印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