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角兄弟湊活海和湊勇海、高中生妹妹,以及開精品店的父親,他們四人共同生活在一起。某日,兄弟兩人獲得了羅布迴旋閃光和羅布水晶,哥哥變身為充滿火元素之力的“羅索奧特曼”,弟弟變身為充滿水元素之力的“布魯奧特曼”。這是一部描寫兄弟之間爭吵磨合、共同成長、挑戰強敵的特攝作品,同時也是一部圍繞兄弟展開的家庭主題連續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