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成名、戰功赫赫的小南辰王周生辰,立志一生效忠國家,其嚴謹作風和謙遜為人為世人所稱道。名門崔氏獨女崔時宜出生便被指腹為婚為未來太子妃,因與王府是世交,便被長輩送到王府學藝。崔時宜善良可愛、活潑聰慧的個性,在王府深得眾人喜愛,學藝精進也很快,是王府的開心果。點滴相處中, 崔時宜欽佩周生辰遠大的志向和儒雅的品格,不知不覺中愛上了這位將軍。無論是守在王府等待捷報,還是與周生辰並肩作戰,崔時宜都是周生辰最堅強的後盾和最溫暖的支撐。兩人情感迅速升溫,但依然發乎情止乎禮。邊關再度告急,周生辰義不容辭領兵出戰,而崔時宜卻須擔負起家族聲譽的責任與太子完婚。奮勇抗敵的周生辰意外重傷,留下唯一給崔時宜的臨終遺言之後不治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