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開朗熱情中二的楊初末,以萬分之一的幸運考入了重點藝術類大學星辰音樂學院。同時遇到了在學校橫著走豎著飛的慕流年。楊初末認出慕流年就是自己兒時一直追求的鄰家小哥哥,歡天喜地上前彈奏了一曲鋼琴曲,想以此相認,沒想到慕流年卻聽得嘔吐連連。原來,楊初末琴技太差,慕流年偏偏又是個“音樂潔癖”患者,苦不堪言。為了學院鋼琴比賽的一萬元獎金,成績墊底的楊初末想要和鋼琴天才慕流年搭檔,不料卻被一口拒絕。為了追回自己青梅竹馬的心意,楊初末選擇用鋼琴彈出自己的心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