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末年間,曾因天狗食月發生麥田怪圈現象福澤桃源村民,使其擁有神祕力量守護蒼生,世紀更迭成爲守護者一族。大齡“廢柴女”蔣一依與初戀男友楚天祺已分手兩週年,表面上活得灑脫內心仍舊情難卻。她與實習守護者方牧野無心邂逅,兩人合租成爲歡喜冤家,方牧野的奇妙能力不僅增添生活妙趣更將蔣一依改頭換面,助她在職場力爭上游更喚醒兒時的發明家夢想,決心研發機器手臂幫助失臂運動員石亮重回球場。方牧野爲使蔣一依的前男友回心轉意,多次令兩人化險爲夷情緣重燃。而他自己卻意外成爲瘋狂科學家陳彼得的研究對象身陷囹圄。蔣一依也在漸漸獨立的過程中認清真愛,兩人在互相守護與奉獻中,帶出幸福的真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