拱馬國淘金區四木場,淘金客們要趕在雨季來臨前淘到更多的砂金。金老闆武建超為退休上岸積攢了數年的砂金被人摸走,又遭遇河段將被吞併的危機,背後操控這一切的是一個綽號為“貓頭鷹”的神祕金販。淘金新手陳保金為追尋哥哥意外死亡的真相,孤身一人來到拱馬,卻深陷迷局。突如其來的“洗場”,讓淘金客們一季的辛苦與期冀付之東流。眾人孤注一擲,奔向荒廢數十年的姊妹嶺老金場做最後一搏。淘金客們闖入深山老林,死亡的陰影一路伴隨,而“貓頭鷹”也逐漸浮出水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