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前,蘇筱涵與蕭墨兩人相愛,學校卻裡傳出蕭墨與大明星顧菁訂婚的謠言。蘇筱涵與蕭墨並未表心音,加上“證據確鑿”的謠言,蘇筱涵毅然離開,5年內毫無音訊。蘇筱涵本是設計專業的學生,去了法國以後,開始學習深造,這5年也獲得了不少的獎項。最近一個自稱是老許的人找到蘇筱涵,給她提供了一次參加BRD珠寶設計大賽的機會。
蘇筱涵從法國回來,來到茗鑽坊珠寶公司以後,發現公司老闆正是蕭墨,而當年的師妹禹萌萌、師弟元昊也在茗鑽坊公司。當年蘇筱涵離開後,蕭墨嘗試過尋找蘇筱涵,可是並沒有結果。因為當年的一個承諾,蕭墨開辦了茗鑽坊珠寶設計公司,而蘇筱涵此番回國,也是蕭墨和元昊的計劃。蘇筱涵心存芥蒂,表示自己回國只是為了BRD大賽。蕭墨也決定把複合計劃從長計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