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武大陸昔日的天才少女鳳舞慘遭宿敵左青鸞暗算,丟失鳳凰真血成為廢人,師父牧九州為救鳳舞耗盡元氣陷入沉睡。與此同時,現代宅女、中醫專業大學生孟媛因遊戲意外進入這個修仙世界成為了廢柴鳳舞,並與君武一族聖子君臨淵有著似有似無的婚約。在以鳳舞身份生活修練的日子裡,孟媛用自己的現代思維與中醫知識保護著異世界的家人,結交了並肩作戰的夥伴,也與君臨淵相知相戀,開啟了她甜爽交織,與君臨淵相互扶持的第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