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敘述一隻叫Twilight Sparkle(暮光閃閃)的小馬為了執行導師Princess Celestia(塞拉斯蒂亞公主)給她的任務,與助手Spike(斯派克)一起來到Ponyville(小馬鎮/小馬谷)學習有關友誼的魔法的知識,其中她認識了Applejack(蘋果傑克、阿杰)、Rarity(瑞瑞、珍奇)、Fluttershy(小蝶)、Rainbow Dash(雲寶黛西/雲寶)與Pinkie Pie(萍琪派)五位好朋友,每隻小馬都代表著友誼的每個元素,並在Elements of Harmony(諧律精華)中,各扮演重要的關鍵元素。此後,Twilight Sparkle(暮光閃閃)便與她認識的新朋友們開始了有趣的日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