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策劃師夏燃突然被男友蔣劍南提出分手。蔣劍南不知所蹤,夏燃氣不過,要找蔣劍南問個究竟,於是陰錯陽差地認識了同蔣劍南租一套房的青年醫生金志豪。金志豪爲了打消母親對他多年不戀的疑慮,便和夏燃商議:夏燃假扮金志豪的女友;金志豪幫夏燃找到蔣劍南。之後,兩人一起解決了很多案例,幫助別人完成夢想,找到幸福。漸漸的二人產生了感情,不料金志豪的初戀女友聶璇出現。金志豪在得知聶璇當初離開的實情後,百感交集。夏燃見此,想用自己的退出去成全聶璇和金志豪的愛情。金志豪面對聶璇的猛烈追求,逐漸認識到責任不能代替愛情;他同夏燃再次相遇,緊緊擁抱,說好要共同面對一切問題。看到金志豪與夏燃真誠相愛的情景,聶璇明白了愛情真諦所在。愛情來之不易,夏燃外甥的滿月酒席上,大家歡聚一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