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8年,皇煞風席捲了北京城。京師警察廳廳長以做壽的名義囚禁了京城古董界的各位大佬,就在五脈陷入危機時刻,許一城臨危解難,化解了五脈的危機。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昔日好友陳維禮慘死街頭,臨死前給許一城送來一張紙條,上面依稀可見“風”“土”印記,許一城對此展開調查,意外發現陳維禮之死竟與日本人有關。前朝貝勒爺毓方坦言東陵淑慎皇貴妃墓被盜,請求許一城幫助化解東陵危機,而許一城敏感的察覺東陵危機與好友陳維禮之死相關。為公避免中國國寶外流,為私查清好友死亡真相,許一城在宗室後人海蘭珠、五脈小輩劉一鳴、黃克武以及好友付貴的幫助下,勇闖平安城,用實際行動阻止了中國國寶的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