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方知與卸甲歸田的定武侯告別之後,與退隱後的周駱賓一起繼續遊歷江湖,探查自己父親貪腐一案真相的故事。二人從京城一路行至遼東邊關重鎮薊陽城,“北風捲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在幕後之人的推波助瀾之下,何方知遭到諸多江湖中人的圍殺。何方知與周駱賓一路過關斬將,何侍郎舊案的真相與何方知蜀中師父“刀魔”的江湖恩怨也呼之欲出,而在一次次的浴血搏殺之中,江湖與廟堂,選擇與堅守,理想與陰謀,屬於枕刀歌系列IP的江湖圖譜將緩緩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