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叫紫悅的小馬為了執行導師宇宙公主給她的任務,與助手穗龍一起來到小馬谷學習有關友誼的知識.在小馬谷中,她邂逅了幾位好朋友,每隻小馬都代表著友誼的每個元素,並在和諧水晶中,各扮演重要的關鍵元素.此後,紫悅便與她認識的新朋友們開始了有趣的日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