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雲鬥笑社 第2季》是德雲社班主郭德綱將開啟一場史無前例的內部考核,德雲社的青年相聲演員們將在郭德綱、于謙的帶領下,每期挑戰一個任務,並圍繞著任務創作一段新相聲。他們每期重組搭檔,定期末位淘汰,最終看這群“說學逗唱”的哥哥們,誰會在這個秋天,制霸德雲,成為德雲新一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