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律師許婕因為在原本的城市情感及事業受挫便受明堂事務所合夥人李功明之邀來到明堂,成為事務所的實習律師。許婕的主要任務是替李功明查清律所另外一個合夥人陳文光的受賄案,同時她也需要在全新的環境下重新開始。許婕被分配到幾乎沒有油水的法律援助部門,與陳染成為同事,而陳染正是陳文光的女兒。陳染自父親入獄後一直暗中調查,在許婕來到事務所後,兩個秉承著不同理念的律師,逐漸從相識到相知,隨著一樁樁委託案的圓滿解決,兩人互為知己彼此信任。隨著調查不斷深入,陳染髮現許婕來事務所的真正原因,這場難得的職場友誼似乎變成了一場陰謀。而律所不斷爆發的意外,又將兩人命運牢牢捆綁在一起,在互相救贖後,兩人聯手探尋事實,最終獲知受賄案的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