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之歌》由《古麗娜的枕頭》《風的約定》《別時青青》《那時我還小》《阿利亞的吉爾巴拉》五部劇情短片集結而成。五個故事以充沛的情感連接,展現了阿勒泰地區獨特的人文、地貌以及各民族融合共生、團結互助的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