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世紀八十年代,馬丁和三個親如兄弟的小夥伴在北京的衚衕裡一起長大。在高中畢業前夕,一場由馬丁引發的變故使他和兄弟三人分崩離析。青春落幕,馬丁遠走國外,自此銷聲匿跡。多年以後,已經成為上市公司副總的馬丁突患腦瘤,孑然一身的他準備平靜地迎接死亡,心底卻隱隱有一種羈絆,讓他無法割捨。馬丁想在離世之前解開宿怨,重拾友情。人到中年的兄弟四人攜手創業,每個人的生活都在發生著改變,舊時友情在彼此心中慢慢復甦,馬丁也重燃生活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