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媽不容易,當單親媽媽更難。周南南堅信靠自己也能給兒子小陽創造幸福生活,但是在“幼升小”的關鍵節點上,她深刻地體會到了工作家庭難兩全的困境。幼兒園裡其他看似光鮮的媽媽們,也各有各的煩惱。迴歸家庭的女強人發現自己還不如保姆能幹,把丈夫孩子當成業績的全職太太苦惱於無人喝彩,在孩子身上寄託自己未竟夢想的小店主正在為虛榮付出代價,十指不沾陽春水的白富美一夜之間要直面生活的風風雨雨。孩子幾歲,媽媽就是幾歲,誰也不是天生就會當媽。雞血還是放養,一切為了孩子還是堅定地做回自己?在誤會、衝突與和解之後,這群幼兒園裡面的媽媽們,在守護著孩子們邁過“幼升小”這個人生重要階段的同時,也收穫了自己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