鄲城失守,郡主鄲璃被不靠譜的青梅竹馬蘇幕“不小心”重創,僥倖遇到了能夠治癒自己的昭元帝覃煜,主動獻媚卻反被貶入冷宮,最後在術士好友、忠貞侍從等一堆豬隊友的神助攻下,一個脫線落難郡主與傲嬌冷麵皇帝間天雷地火的愛情故事就此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