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述了按照計劃表生活的林宇和生性灑脫不羈的鬼馬少女陳安安,曾經有過短暫的高中同桌時光,分別八年之後,他們在望北市安和裡街道32號又重逢了。兩個性格迥異的人,在同一屋簷下彼此嫌棄也互相溫暖。然而,他們不知道的是——一段名為“薇安”的奇妙緣分,早就在八年之前就悄然萌生,牽動著兩個年輕人的內心。愛情因薇安而起,而最終他們也將告別薇安迎接更好的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