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樂國學小劇場》的故事發生在現代的大都市之中,內容圍繞豆樂與家人和朋友相處中發生的趣事,貼近幼兒的真實生活,有助於寶寶個性的健康發展,養成與家人朋友和諧相處的行為習慣。此外,《豆樂國學小劇場》中不同風格的音樂,不同類型的舞蹈,結合小劇場的表演形式,讓孩子在一部動畫中接觸到不同的藝術表現形式,能有效地培養和提高寶寶的審美能力。《豆樂國學小劇場》還採取了寓教於樂的方式講解國學,將對孩子來說艱澀難懂國學知識融入到孩子的日常生活之中,是一部能讓小朋友在開心看動畫的同時,讓寶寶輕鬆看懂和了解國學知識的少兒動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