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講述了一個在驅魔中歷經挫折,最終收穫美好的驅魔師成長故事。驅魔天師林元嬰(錢小豪 飾)帶徒弟劉遇(於小彬 飾)走南闖北驅魔捉妖,師父林元嬰與黃妖惡戰,不料黃妖逃脫,現場究竟誰人被其附身。籍籍無名的徒弟劉遇出身貧寒的劉遇在向丁香求親時發現丁家人異常,似有妖魔作祟。師傅二人能否找到幕後黑手。劉遇能否繼承衣缽成為新一代天師。詭異事件即將來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