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正義的少女謝襄代兄從軍,女扮男裝進入陸軍講武堂學習,與玩世不恭的富家子顧燕幀和冷靜沉穩的沈君山成為同學並漸漸發展為並肩作戰的戰友。在軍校嚴格殘酷的訓練機制下,謝襄不但要努力掩飾自己女扮男裝的祕密,還要克服自己作為女性在軍校生活中的種種的不便,更重要的,是要戰勝自己柔弱的體質,努力完成軍校所有的訓練,順利畢業。在此過程中,謝襄和同窗好友們經歷了一系列重大事件,也引發了一系列啼笑皆非的故事。最終,謝襄通過自己的不懈努力不但取得了出色的成績,還贏得了教官的尊重,同時,也俘虜了兩位優秀男同學的心。之後,日本軍隊增兵東北,愛慕沈君山的金顯蓉化身日本商會會長從海外歸來,一系列的陰謀和陷阱隨之而來。謝襄在同學們的幫助下與日本人做鬥爭,在血雨腥風中逐漸成長,粉碎了金顯蓉的陰謀,並最終和顧燕幀走到了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