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北高中的一年級新生櫻木花道在初中就有了被50個女孩拋棄的“悲慘”經歷,最後一個女孩拋棄他原來是看上了籃球部隊小田,由此櫻木對籃球更是深惡痛絕。進入高中後,櫻木看上了美少女赤木晴子,晴子十分熱愛籃球,為了贏取晴子的芳心,櫻木決定加入籃球部。在僥倖贏得與籃球隊隊長赤木剛憲的打賭後,櫻木順利加入了籃球隊。隨著國中籃球聯賽的最有價值球員流川楓的到來、傷愈復出的控位宮城良田以及誤入歧途的前國中最有價值球員三井壽的迴歸,去年不堪一擊的湘北籃球今年可謂人強馬壯,雖然問題少年一大幫,但是在隊長赤木剛憲的帶領下,這一群以全國第一為目標的籃球少年正朝著自己的夢想進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