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目由阿雅與她的明星好友,在全球範圍內分別展開旅行。每一次行程,都是基於嘉賓內心對“詩與遠方”的嚮往,專屬定製的關乎心靈與人生的體驗之旅。在這個過程中,向外探索認知的邊界,向內觸及明星的內心,以包容增進對人生的理解,以及對自我的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