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帥的姐姐在他們共同經歷的一場大火中喪生,因此郝帥立志長大後成為一名消防戰士。郝帥幾經波折終於考到了消防部隊中的精英隊伍“飛豹中隊”。年輕氣盛的郝帥由於個人恩怨、救援觀念等等原因,不斷的和隊長林毅發生衝突,公然挑戰隊長的權威。在幾輪比武和救援後,林毅發現郝帥不但在消防業務上有過人的能力,他的個人英雄主義更是很像年輕時候的自己。一次交通救援後,郝帥無意間發現,林毅就是當年那場大火中放棄自己姐姐的消防兵。林毅充滿愧疚,他明白了郝帥為何寧可犧牲自己,也不願放棄受困群眾的原因。最終,林毅的犧牲使郝帥明白,英雄的使命,是要肩負更重的責任和更多的自我犧牲。而他,終將不負眾望,前仆後繼,披荊斬棘,帶領隊伍,做到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