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述熱愛音樂的大四學生顧聲堅持夢想,默默堅守著另一個隱藏身份——古風圈小透明“聲聲慢”,並憧憬著能與自己的心動對象配音圈大神“錆青磁”合作一次。機緣巧合下,她與身為“錆青磁”的莫青成在一次活動上不期而遇,得益於閨蜜的神助攻,兩人之間的距離逐漸被拉進。此後,莫青成便以美食和聲音為餌,對其展開徐徐誘之的追愛計劃,等到顧聲反應過來時,她早已經掉進了莫青成設計好的甜蜜圈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