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舒望和陸露在泰國相遇相識,經歷了一系列驚心動魄的事情之後,相愛了。回國後,兩人準備結婚,卻遭到了雙方家庭的反對。王舒望放棄了北京的事業,來到上海,開了一家陶瓷店,向陸露的家人證明自己可以給陸露更好的生活。陸露的父母依舊認爲王舒望和陸露不合適,不同意他們的婚事。王舒望的異父異母姐姐趙燕也多次來到上海,還和陸露的媽媽蔣妙音發生了爭吵。這讓兩人的婚事再度拖延。陸露和王舒望的愛情不斷經受着來自雙方家庭的打擊和考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