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的程家長孫程堂,因鋒芒太露而吃盡苦頭,甚至在小人陷害之下一度被驅逐險些喪命,但他並沒有因此一蹶不振,而是得藺家老爺子照料成為了藺家的上門女婿,巧合的是,女主藺楚雪正是程堂兒時的救命恩人,雖然如今藺楚雪只把程堂當做名義上的老公,但程堂隱瞞身份韜光養晦逐漸成長,在暗中佈局重回程家的同時,也維護心愛之人藺楚雪,收穫了一份圓滿的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