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述南海一戰後,唐三藏等人的西行之旅仍在繼續。孫悟空進入陰界轉世,而敖雪則被龍族宣判處以極刑。在絕境之時,敖雪被古龍所救,卻又遭遇了新的危機。與此同時,西行小隊重遇牛魔王,並與野牛一族共同迎戰。西行之旅再次啟程,險象環生,暗魂不歸,究竟誰能扭轉乾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