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父親影響希望當上公務員追求穩定生活,但最後卻只考上警校的新人女警川合,對於警察這個明明是地方公務員,但是卻極為不穩定的工作感到絕望,還在受訓期間就已經考慮是否要辭職。不過這天派出所正好來了一位新的指導員警,本來已經成為刑警,但在刑事課出了問題又被調回派出所的藤巡查部長,讓岡島縣警(主要是男性)絕望的二人組就此誕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