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後麻辣老師、獨立女性顧曉蒙重視事業、追求自我價值,經營著美好的“小確幸”生活,卻被突如其來的“雙方家長”打亂,婚姻和事業都走入僵局。當不靠譜的弟弟、強勢的媽媽、養兒防老的公婆、叛逆的轉學生、曾經錯過的校園戀人,以及意外懷孕的寶寶以排山倒海之勢碾壓顧曉蒙的生活之時,唯一的同盟軍老公呂翔,也因為失業、再創業自顧不暇,甚至還因為瀕臨出軌,從“神助攻”變“豬隊友”。顧曉蒙這個對付學生每每奇招制勝的鬼馬教師,在婚姻中遭遇了滑鐵盧,於是她重新去思考婚姻和家庭的意義,完成了自我蛻變以及和母親的和解,最終成長為真正無堅不摧卻又剛柔並濟的大女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