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國時代,七雄爭霸,其結局為六國滅亡,秦一統天下。七集系列紀錄片《風雲戰國之列國》將以戰國七雄韓國、魏國、趙國、燕國、楚國、齊國、秦國的英雄故事、國家命運為線索,分析國民氣質格對國家運勢的影響,旨在穿過波雲詭譎的歷史風雲,探索興亡背後的祕密,尋找上古中國神祕的文化密碼。作為首檔劇情式紀錄片,系列片將採用史詩、全景式的劇本視角;懸念、劇情化的講述方式;電影級別的視聽語言水準;輔之以權威的專家採訪,為觀眾奉上身臨其境的視聽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