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內設計師蘇盈因遭遇感情背叛,六年來難啟心扉只專注事業發展,直到與自己曾經的業主秦雲生再次相遇。因為秦雲生的房子需要重新翻修,兩人一起參加了真人秀節目《造屋記》。隨著接觸增多,蘇盈逐漸對秦雲生打開心門,但隨即發現秦雲生依然懷念著自己已故的前女友米素。為了跨越兩人間看似最遙遠的距離,蘇盈為愛主動出擊。最終,秦雲生在蘇盈勇敢樂觀的感染下,漸漸放下了過去,走出了前女友去世的陰影,蘇盈也在秦雲生的支持鼓勵下實現了事業的飛躍,成為一名兼具商業價值與人文情懷的設計師。兩人都以更坦然、更包容的態度治癒了彼此,實現了自我成長,也收穫了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