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徐來在地震中被困,被消防員靳時川及搜救犬“追風”所救,為安撫受傷的徐來,靳時川答應了她的十年之約。十年後,徐來學成歸國成為一名記者,更兼國際訓犬師,與靳時川在救援現場相遇,靳時川不僅沒認出徐來,更誤會她是無良記者,徐來不顧誤解為救援隊報道正名。在組建搜救犬隊伍時,徐來以國際訓犬師的身份成為靳時川的搭檔,用過硬的專業技能征服眾人,更將自己的救援犬“平安”送給靳時川,讓他從前任“追風”的陰影中走出。作為記者和消防員的兩人總在危險的第一線遇見,在一次次緊急事件的接觸中,不斷歷經生死考驗的兩人,感情逐步升溫。在送別退伍隊友時,發生嚴重火災,靳時川為了救出退伍兄弟被困火場,這一次,換成徐來帶著“平安”搜遍斷壁殘垣找到了靳時川,最終有情人終成眷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