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座城市,都有自己的風韻和味道,這是自然地理、人文歷史等諸多原因共同造就的。美食,是最容易也是最直接體驗一座城市風味的媒介。2022年春天,演員李光潔從貴陽出發,前往八個不同的中國城市,他計劃在每個城市停留2到3天,在遊覽體驗城市生活之外,探訪三家本地餐廳,品嚐它們的招牌菜,分別從本地特色食材,本地特色烹飪方法,和美味背後的人生故事三個角度,體驗八種不同的城市風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