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然不改本性的古美門研介冒天下之大不韙出任貴和的律師,為其進行無罪辯護,誰知卻遭到曾在其門下實習的新人檢察官羽生晴樹的阻截,更史無前例首嘗敗績。在此之後,夢想為所有人帶去幸福的羽生辭去公職,轉而開起律師事務所。而古美門和黛真知子致力於遊說貴和上訴的同時,為了彌補事務所的開支而不得不接手各類奇怪棘手的小案子。在這一過程中,羽生亦敵亦友,成為了古美門繼三木律師之後另一個難纏的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