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範大學畢業的富家女孩兒“林靜”在海上不幸遇險,被牛家島的鄉村教師宋弘毅所救。林靜在和宋弘毅的相處過程中,找回了她一度遺忘了的為教育事業奉獻青春的初心,也找到屬於她和宋弘毅的甜蜜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