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年前的東方大陸,妖邪作祟,民不聊生,正義之士祁無極帶領一眾妖師,在巔峰谷斬殺妖帝,還世間安寧。但妖帝之血卻化成業火冥海,將大陸分成了伏龍、千羽和巨輪三國,妖師們用赤珠組成結界以護衛大陸生靈。然而,500年的平靜一夕之間卻因一顆赤珠的損壞被打破。伏龍國派出少年妖師祁曉軒尋找新的赤珠代替,赤珠卻被一山野小痞虎子所盜並意外吞下,二人命運就此纏繞。從不甚愉悅的萍水一遇、一冷一熱的性情相左,到除妖之戰中的捨身相救、拋開偏見後的彼此瞭解。虎子因體內妖力飽受爭議,曉軒為維護虎子不惜忤逆父親,但在國御妖師比賽的關鍵時刻,曉軒卻因體內“雙生元神”的詛咒對虎子刀劍相逼。經歷過決裂的至暗時刻,再到追蹤疑案、斬妖除魔時的再次聚首,誤會在默契中消解,友誼的力量更加熾烈。伏龍危機、千羽劫難、巔峰之戰,一系列疑團接踵而至,一個個艱難時刻攜手共渡,而這背後似乎總有一雙無形之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