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人之間不要拒絕「相遇」,而世界上有很多種人,會不會在世界的另一端,有一群跟自己有著相同文化背景與命運的人,在不同的地方漂流著?臺灣原住民音樂人舒米恩與保卜,應《只要我長大》導演陳潔瑤邀請,跨越太平洋,到南太平洋的法屬小島:新喀里多尼亞,與當地原住民音樂人進行一趟音樂交流之旅。在經歷一個月的旅行中,他們與當地人一同生活,一起玩音樂、一起創作。在旅途結尾,他們發現了走向世界最重要的祕訣,就是尋回自己的根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