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國知名的理工院校東南科學技術大學,男女比例高達七比一,而生物醫學工程專業的蘇澄澄始終無法脫單。直到有一天,蘇澄澄和“科研學神”肖宇河之間發生了一系列古怪浪漫而又奇蹟般的相遇。蘇澄澄一衝動一上頭,便來到肖宇河面前,獻出了人生第一次告白:“我喜歡你”。不成想竟因此被帶入了腦機領域的頂尖實驗室——腦與智實驗室,開始用腦科學、神經醫學、心理學等科學手段來驗證她的“喜歡”。然而在本該甜蜜的戀愛實驗中,蘇澄澄卻發現肖宇河的滿滿“惡意”——在與肖宇河鬥智鬥勇,苟延殘喘上演“實驗室求生記”之際,蘇澄澄也和實驗室裡的“奇葩”學霸們一同開啟了搞笑、浪漫的青春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