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境優越的天才少年彭飛遭遇父親離奇死亡,為了查出事情真相彭飛考入警校,而當年經辦次案的警察孟凡生竟然成為了彭飛的老師。在複雜的心緒中,彭飛和黎雯雯、楊思過等另外六名各具專長的同學組成了警校的實驗班。他們青春熱血,在孟老師的魔鬼體能訓練和全新的虛擬案件偵破課中成長成熟越挫越勇。彭飛也逐漸發現,父親之死的背後很可能隱藏著一個龐大的犯罪集團。畢業後彭飛忍辱負重,臥底黑惡勢力內部,與昔日同學、老師裡應外合,向黑惡勢力發起了終極打擊。終於查明父親彭振宇的死亡真相,同時也揭開了幕後“老大”的神祕面紗。